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议

2022-04-29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359



2022年4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阎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高校官僚主义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纪委书记李先锋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从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项职能,践行“四种形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等方面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就“奋进新征程  迎接二十大”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提升行动作了安排部署,强调要转观念、抓重点、善结合、推亮点,通过“七个一”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学习研讨拓思路、立足本职提能力、聚焦问题转作风、树立导向激活力,持续提升机关管理服务效能,以作风建设的成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阎晓辉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2022年学校党委要以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以上率下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抓实抓细政治监督,完善校内监督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落实推进 “三不”一体方略,毫不松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整治师生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综合运用省委巡视整改成果推进制度建设常态化,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培养廉洁自律好干部。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场,推动学校管党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服务师生的行动自觉,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锻造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干部队伍,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能力,推动学校管党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强调,全校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严肃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和阎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凝神聚气、同频共振,努力营造部门清正、干部清廉、师生清爽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廉洁履职,担当作为,以扎实的工作、突出的成效、优秀的业绩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校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