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2018-01-05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3209

各党总支、各部门:

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两节”期间能否风清气正,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关乎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为了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压力传导,增强廉洁过节意识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四个意识”,着力加强对作风建设、廉政准则各项要求的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廉政意识,真正把党的纪律作为不可逾越的行为底线。 各党总支、各部门负责人要把纠“四风”、树新风作为从严治党的切入点,把责任抓实抓细,把压力传导到位,把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文明过节。

  二、严明纪律要求,认真执行廉洁自律规定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各总支、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切实做到明规矩、严要求、守底线。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监督力度,紧盯“四风”新动向,有针对性地治理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采取关键部位拉网式监督,重点问题点穴式督查,关联问题交叉式督查,重大问题联动式核查的办法,开展明察暗访,抽查核查,公开公示。保持举报渠道畅通,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要严肃追究、快速查处,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还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保持政治警醒,加强责任意识,落实好岗位职责,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报备。在元旦春节“两节”后,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元旦春节风清气正有关情况于2017年3月1日前报校纪委。

  中共兰州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