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18-12-27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1807

各党总支、各部门:

  元旦、春节将至,作为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大家喜庆欢聚的轻松时刻,也是“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易发、多发时期。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强化作风建设,倡树清廉校风,有效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现就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教育引导。各党总支、各部门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把压力传导到位,把思想警醒到位,把纪律要求到位,把监督落实到位。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各项党纪党规,严格执行《中共兰州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 》等制度,深入领会制度“长牙”、纪律“带电”的深刻含义和警示作用,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文明过节。要树立正确导向,加强思想引领,督促干部职工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抵制歪风邪气,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搞铺张浪费,积极培育崇廉尚俭的先进文化,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二、做到“十个严禁”。严禁滥发津补贴和福利;严禁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收受学生及家长、下属、业务关系单位等服务管理对象的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旅游、变相公款旅游、接受服务管理对象安排的旅游;严禁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借用、换用、占用其他单位或服务管理对象的车辆;严禁酒后驾车;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参与涉黄、涉赌、涉毒、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各种活动。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监督执纪问责。要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有病就治;要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动向,加大监督力度,有效破解“隐身”和“变种”的新问题;要坚持态度坚决、旗帜鲜明、紧抓不放、刚性执纪,对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保持纠正“四风”的高压态势,释放执纪问责越来越严的信号。校纪委将保持举报渠道畅通,随时受理监督举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变通变异“四风”问题。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对本单位元旦、春节期间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党风廉政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对出现的问题和检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迅速整改,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查结果于3月10日前报校纪委。

监督电话:0931-8685184

监督邮箱:gsldjjs@163.com                  

            

         中共兰州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