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提示

2020-12-30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5584

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为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工作,根据省纪委监委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对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办、国办、省办通知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通知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各级党组织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落实通报要求。加强宣传教育,细致部署本单位本部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二、聚焦重点任务,督促工作落实。做到六个紧盯: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突出问题;紧盯公务接待、内部培训、驻外办事机构和经费审批、报销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严格执行相关制度,细化管控措施,筑牢廉政根基;紧盯餐饮浪费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领域,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时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紧盯漠视群众利益,对群众诉求冷硬横推,在总结部署工作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扎堆调研、随意要求干部“24小时在岗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切实落实学校2020年作风建设年工作要点要求,为基层减负;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注重防范,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三、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紧盯突出问题,采取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着重发现问题,形成常态化监督格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将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一律按照顶风违纪论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处,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将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进一步传导压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中共兰州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