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端午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的工作提示

2022-05-31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985

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

2022年端午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上下联动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根据省纪委监委工作提示要求,现就加强端午节日期间作风纪律要求提示如下:

一、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将从严抓作风抓纪律一贯到底。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二是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教职工的廉洁教育,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教育引导教职员工严格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坚持非必要不离兰,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严格履行外出请假报备手续,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二、提高站位,纠“四风”树新风。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要求,严禁违规收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严禁公车私用;严肃纠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违规购买、消费、收送高档烟酒等顶风违纪问题。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把作风建设抓深抓实抓出新成效。

三、聚集重点,精准开展监督。校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通过宴请吃喝送礼搞利益勾兑等易发的“节日病”,通过信访举报、随机抽查,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释放从严信号,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请各二级学院、各单位、各部门将端午节日期间落实作风纪律情况于节后5日内报纪委综合室(综合实训楼1111室)。

举报电话:0931-8685184

 

 

   

                中共兰州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