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兰州文理学院召开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5次全体委员会议

2022-06-17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320

6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5次全体委员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先锋主持会议,学校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站在历史自觉、历史主动的新方位,深刻认识省情实际,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科学分析全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抓手和重点举措,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甘肃省委员会,凝结了全体党员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心愿,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蓝图。

会议要求,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作出的安排部署上来,要聚焦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部门“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谋划,勇担责任,积极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助力“四强”行动,聚焦“六新”发展目标;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深刻领悟党代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坚定信心决心和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做到政治监督精准发力、惩贪治腐毫不手软、整饬作风持之以恒、日常监督做实做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党代会部署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在学校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兰州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兰州文理学院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责任清单》《兰州文理学院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监督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