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2022年中秋、国庆作风纪律工作提示

2022-09-09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771

2022年中秋、国庆作风纪律工作提示 

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

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为坚守节点,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教育部“六个严禁”等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节日期间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 靠实政治责任,强化教育提醒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落实抓作风的政治责任,要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早谋划早部署,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抓作风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要结合实际, 重视纪律学习教育,注意发挥案例的警示效果,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落实通报要求,加强节点纠治“四风”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决抵制不正之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恪守纪律底线,共同营造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抵制不正之风

节日期间,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禁党员干部收送名贵特产公车私用乱发滥发奖金、津贴及补贴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子女升学、生日满月、老人过寿、乔迁新居、职务升迁等并以各种名义借机敛财严禁借参观、培训、学习、走访用人单位名义进行变相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紧盯“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节礼背后“四风”问题,严格落实“过紧日子”工作要求,严把“三公经费”关口,坚持勤俭过节,坚决杜绝铺张浪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搞“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等问题,坚决抵制不正之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纠“四风”纳入节日期间重要工作安排,通过提要求、打招呼、督履责等多种方式,教育提醒监督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遵规守矩;节日期间将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及时有效处置师生反映和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开展明察暗访,对“四风”问题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定性量纪,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有力震慑,持续释放从严信号,确保节日风气持续向好。

四、盯紧疫情防控,落实工作责任

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逐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按照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好各自职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查验登记,外防输入,严把关口。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属地、学校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自觉做好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各项工作措施非必要不离兰,学生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师生员工信息的摸排、统计、上报工作。确需离兰的,要严格履行病(事)假审批、医疗证明报备、往返行程信息报备、返校销假等各项手续。要严格按照核酸检测要求,做好重点人群、学生、教职工的核酸检测。要严格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及快递外包装的消杀,规范外卖、快递收取流程,做好后勤物资保障供应,加强校园重点部位的治安巡逻,共同维护好校园平安稳定

请各党总支、各单位、各部门将节日期间落实作风纪律情况于节日后5日内报纪委综合室

 

 

                                中共兰州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