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新任职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暨警示教育会议

2023-11-24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4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求,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1123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1121会议室召开新任职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及警示教育会议。27名新任职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并参加了廉政测试。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综合室主任张正喜主持。

会议指出,为了有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干部,尤其是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注重从严从实加强干部全周期、全流程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干部任用的必经程序,目的是提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让大家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做到廉洁自律。

会议强调,全体新任职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特别是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要尽快转变角色,做务实求进的实践者,年轻干部要主动作为,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把工作做实做细,在做事中找方法,求创新,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实现个人价值;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廉洁自律的带头人,端正作风,树立新时期好干部的良好形象,做到信念坚定、勤政务实、精神团结,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严守底线,努力工作,发挥自身作用,真正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