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服务保障“强省会” ——省纪委常委,兰州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张泽武

2023-02-28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189

编者按: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学习贯彻甘肃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必须深刻领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保障。围绕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即日起,本网约请部分与会同志谈体会、讲打算。

兰州市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树牢省会意识,强化省会担当,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解决问题、真抓实干,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为“强省会”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把政治监督做精做准。坚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分级分层分类制定政治监督任务清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因时因势作出的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以精准有力监督保障不折不扣落实。紧盯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省委对兰州九个方面要求强化监督,推动勠力同心重振兰州辉煌。持续完善“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季度评估机制,以监督“关键少数”带动管住“绝大多数”,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把作风建设抓常抓细。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每半年开展一次集中督导检查,从快从严查处相关问题,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认真组织实施“三抓三促”行动,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紧盯教育医疗、生态环保、食药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坚决纠治群众身边“风腐”问题。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躺平”“内卷”等行为和现象,严查“空、庸、推、拖、躲、假、虚、僵”等问题,推动整体重塑“人人都起来负责”的勇毅前行氛围。

把惩腐肃贪一严到底。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始终保持高压惩治的力度、节奏、态势不动摇,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震慑不动摇,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严查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严查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坚决清除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地域性腐败,坚决查处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把纵深推进“清廉兰州”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载体,打造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兰州版、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升级版,营造黄河清风、力争上游的政治生态“兰州蓝”。

把干部队伍建强建硬。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关键来抓,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全面建强示范党支部战斗堡垒。健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机制,带头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要求,以过硬作风抓落实、提质效、树形象。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紧贴实战需要深化全员培训,推广“年轻干部讲、老同志评”人才培养模式,练就勇于担当任事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完善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办法,加大严管严治力度,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