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10次全体委员会会议

2023-09-25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86

2023920日,学校在文昌楼11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10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学校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先锋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全国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和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胡昌升书记在甘肃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有关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有关要求。审议了《兰州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实施办法》《兰州文理学院纪检监察监督与财会监督贯通协调实施办法》《兰州文理学院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工作职责》。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要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主动践行教育家精神,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当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与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发展贯穿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防范和化解影响学校发展进程的各种风险,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要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三抓三促”行动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贯通融合,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为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