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4-03-07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10

20243月6午,学校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次全会、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苟永平做了讲话。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先锋作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校党委与教学单位和机关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党委副书记普登学主持会议,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育人环境和工作氛围至关重要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纪委次全会、省纪委次全会和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严从紧从实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的管理监督,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履职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丰富内容、实践要求,清新认识新时代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风险隐患;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学校党的建设的各方面,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履职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全的要求、治的理念、严的环境”贯穿于工作落实的始终,认识上再提高,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信仰之基;责任上再压实,发挥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联动机制,坚决落实好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职能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干部民主监督体系。要全面引导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调动干部敢担当、敢落实,形成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为学校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以扎实的工作、突出的成效、优秀的业绩推动学校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常承明    摄影:叶萌     初审:张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