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8次全体委员会会议

2023-03-10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219

2023年3月10日,我校在综合实训楼13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8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学校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先锋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甘肃省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全面领会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突出政治监督首要职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要坚决扛牢监督第一职责,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学细悟全会精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同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的使命感,深刻把握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规律,创新思想理念,改进方式方法,更加科学高效地履行执纪监督职责;要把握要求,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对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尤其是一把手权力运行的研究,提升监督针对性;要聚焦职责,增强工作的实效性,时刻清楚责任定位,把该做的工作切实做好,真正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的“八个方面”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

会议审议了《兰州文理学院纪检监察机关“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和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议程等事宜。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带头履职,发挥表率,全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在学校走深走实;二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做好纪检监察系统教育整顿工作;三是认真准备,尽心尽责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会议筹备工作;四是扎实推进业务工作,抓好日常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