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3-03-11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483


2023年3月10日,我校纪检监察机关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先锋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李希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刘金国同志主持讲话》,认真学习了《甘肃省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关于认真抓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关于印发《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成、机构设置及职责分工》等有关文件精神,对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教育整顿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扛稳主体责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有关要求,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特别是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目前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将教育整顿与“三抓三促”行动、即将开展的党内主题教育、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贯通融合,一体推进。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教育整顿工作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要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找准短板弱项,明确改进方向,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的动力和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通过教育整顿,督促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查摆突出问题,加强干部教育管理,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增强斗争本领,有力保障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