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9次全体委员会会议

2023-06-01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浏览:187

2023年5月31日9:00,我校在文昌楼11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9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学校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先锋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4月3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5月23日)》《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三次集体学习时讲话(3月29日)》《李希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读书班上讲话(5月10日)》《胡昌升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讲话(5月26日)》,审议了《兰州文理学院关于贯彻落实甘肃省纪委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和有关通报要求进一步深化纠治“四风”工作方案〉的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既是一次全党范围的思想动员,也是一次意义深刻的党性教育,不仅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广大党员担当奋斗指明了前进方向。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总的要求是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上聚焦发力。要坚持依法审计,做实研究型审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好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坚决落实“三个务必”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加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细,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持续,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解决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最根本最首要的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与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必须一体推进,把督促审计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加强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要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三个务必”的要求贯穿自身建设始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努力在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把教育整顿与开展主题教育、“三抓三促”行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更好地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推动学校中心工作贯通融合,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从严从实检视整治,深入自查自纠,把严管严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为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